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工作职责

   学生处是负责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学校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并指导各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工作。
   二、负责制定和修订学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落实。
   三、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导航工程、“七个一”自我提升教育、日常教育、毕业教育、学生综合测评、评优表彰、违纪处理等工作。
   四、负责学生的国防教育,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学生体检、学生建档等工作;负责学生的早操、升旗仪式和大学生征兵工作;
   五、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负责学生重大突发事件的协调和处理工作;负责制定学生安全教育计划并组织落实,负责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六、负责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教育预防、心理普测、咨询辅导、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心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大学生医保、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
   八、负责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依托辅导员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辅导员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业务比赛、职业发展、考核评优等工作。
   九、负责学生公寓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学生的劳动教育及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生处的网络平台建设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一、协助校团委组织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