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讲座

       一顶军帽,顶着祖国的重托;一杆钢枪,挑着人民的希望;一身军装,裹着钢铁长城般的血肉身躯。褪去戎装回归校园,重整行装再度前行,生命里有了迷彩的印记,而显得更加熠熠生辉。

       为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受军人的使命与担当,近日,学生处邀请退伍学子涂双双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讲座。

       讲座中,涂双双同学以我国国防建设为主要内容,围绕个人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国防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并通过分享在部队的经历和故事,激励现代学子们要主动献身国防、建设国防,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

       涂双双同学谈到:“入伍之初,我内向、不够坚强,晚上常常躲在被子里哭泣……”部队训练任务繁重,有时随军驻扎草原,风卷黄沙,营地帐篷无法安置,她就和战友席地而睡,经过不断的磨练,艰苦奋斗,逐渐让她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陆军战士。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国防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国防氛围,还激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勇往直前,永不言败。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国防优良传统,引导全校师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涂双双,中共党员,原陆军某防空旅防空兵。2016年被我校录取后毅然报名参军,从军入伍,圆梦军营,踏上了为期五年的军营之旅。服役期间多次参加演习、驻训、新训任务并圆满完成,在部队期间荣获“优秀士兵”“四有优秀士官”“优秀学员”等奖项,2021年退伍后就读于2021级本科市场营销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各项活动,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智慧企业创新管理大赛”二等奖、“山东省大学生科创精英挑战赛”二等奖,参与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大学生课题,2022年-2023年担任我校导航大队教导员一职,2023年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