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住院费用报销操作流程

      住院报销在哪办?好多参保人可能都没办过,因为一般都是出院时直接结算,个人只需要交自己负担的部分就可以出院了,但是的确还有因为着急住院忘带社保卡、住院时未亮明医保参保人身份等原因,全额结算了住院费用,不过这样医保还能报吗?当然还能报销!

      参保人在住院就医时未能直接联网结算的,可以凭病历、发票、费用明细办理手工报销。现在除了到医保服务大厅办理,参保人还可以通过“济南医保”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进行线上申报,既可以“零跑腿”在医院结算也可以“零跑腿”办手工报销。

      第一步:登录微信或支付宝搜索“济南医保”小程序,查找 “我要办事”版块点击“更多”。

      第二步:点击“费用报销”版块中的“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申报”功能。

      第三步:点击右下角“在线办理”。

      第四步:认真阅读“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申报网上办事须知”并勾选“我承诺本人填写的信息和上传的材料真实有效”,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填写信息(带*的必填)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起始日期和终止日期为住院时间。

      第六步:根据提示上传材料后,点击提交。

      第七步:受理完成后等待审核报销。

      温馨提示:

      1.上传资料时,材料要齐全,拍照要清晰,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需要重新申报。

      2.办结时限:9个工作日内办结。

      3.报销款项默认注入报销人社保卡金融账户区。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