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记录 用心感受 用情温暖——山东现代学院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为把党、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21-22日,我校积极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学校共组织了6支学院领导干部队伍,分别奔赴菏泽、德州、滨州、聊城、泰安、淄博等地,带上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与慰问,跨越百里千里,到偏远乡村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为困难学生家庭发放节日慰问金和慰问礼品。“假期里有什么安排?学习和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有困难一定要和老师说,父母的身体目前都还好的吧……”一句句关切的询问,让受访的同学在寒冷的冬天感到格外暖心。

      学校领导与学生家长亲切地交谈,在详细了解学生生活情况、经济状况和面临困难等实际情况后,也向家长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和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磨炼意志。并希望同学假期期间不虚度光阴,博览群书、发展爱好、弥补短板,积极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过一个自在、知性、丰盈的寒假,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走访中王同学的家长说道:“通过此次家访,我们对学校政策和孩子的在校情况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现代是个有温度的大学,相信孩子能在现代成长成才”。学校领导能感受到家长们对学校的认可与信赖。

      在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看到了我校学子乐观进取的一面。不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家庭经济暂时困难,同学们均乐观、自信、坚强,即使是自己在家独自等待打工父亲的归来,或者跟孤儿院的小伙伴一起过年,他们也始终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明天会更好。

      此次走访,不仅了解了部分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也深入宣传党、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方针和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系平台,落实高校精准资助工作,打造特色资助文化品牌,提升资助育人成效。走访活动,不仅给学生送去了物质关怀和精神鼓励,同时传递了学校“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提升了育人工作的实效和温度,更好地落实全方位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正是学校用爱记录、用心感受、用情温暖的关怀,让现代大家庭贫困学子体会到温暖,让学生度过了别样充实的春节假期。今后,学校还将在创新宣传方式、拓宽资助渠道和提升育人实效等方面继续发力,不断促进家校和谐、增强家校互信、推动家校共育。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