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加速度|练练练!

       万美之中秋为最,只有金色的秋,才是最繁荣,最喜悦的时段。秋高气爽,导航工程恢复性训练正如火如荼开展。

 

恢复性训练第一弹--早操、团建活动

       一日之计在于晨,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值班员的带领下导航员们迎来了恢复性训练的第一次早操。

       恢复性训练中的早操,不仅帮助导航员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还提高了导航员们身体机能,团建活动的开展也大大激起了队员们对恢复性训练的兴趣。

 

恢复性训练第二弹--仪仗队升旗训练

       仪仗队队员们整装待发,精神抖擞,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和严格的队列训练,进一步提振了队伍的精神气、昂扬了队伍的士气、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凝聚力和执行力。

恢复性训练第三弹--单兵格斗训练刺杀操

“突刺,刺!”

短兵相接,刺刀见红

拼出血性,练出豪情

刺杀,近战歼敌的重要手段

既能砥砺队员们血性胆气,又能强化队员们的顽强意志

       在军体教员的带领下,导航员们集体学习刺杀操基本动作,掌握在各种情况下的刺杀技能,真正做到”培训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是的”拼刺刀“精神融进导航工程的血脉之中。

 

恢复性训练第四弹--战地医疗救护

“练的是卫勤本领

为的是抢救生命

       参谋长通过专题授课、讲解示范、实操演练等多种形式对自救互救基础理论实用技术等知识进行详尽授课指导。

       围绕指压止血法、止血带止血、加压包扎止血、三角巾急救包扎、绷带包扎、夹板固定、搬运等方法,让队员们逐一操作,现场指导纠错;让导航员们更好的了解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熟悉卫生、救护基本要领,掌握战场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队员们的自我安全意识和救护能力。

 

恢复性训练第五弹--战备规定、紧急集合

       伴着骄阳,导航员训练场地正如火如茶进行着战备规定理论学习和紧急集合的打背包教学。参谋长在场地中央耐心细致讲解打背包“三横两竖”技巧,导航员们围坐一周认真学习。通过基本技能训练,培养队员们快速反应和应急储置能力。

       打背包,看似简单,但其实这是我军优秀的传承之一,时代变迁,人民子弟兵永远不忘本色,永远牢记革命前辈的话语,即使到了单兵装具、装备可以与世界任何一支军队比拼的今天,这份艰苦奋斗、敢于拼杀、敢于牺牲的豪气永存,那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刻心间。

       前路虽有山水迢迢,但不敌我青春年少。导航恢复性训练已开启,我们还将开展一系列教学科目的训练,助力导航员们腾飞逐梦。

 

文字:李京诚

图片:赵冰萱

王培雯

审核:徐志峰

2023年11月3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