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第三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端论坛

        2023年10月26日第三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端论坛在临沂大学举办。论坛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山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山东大学)主办,临沂大学承办。山东各高校17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论坛,学校选派医学院辅导员杜亚欣老师参加。

       本次论坛聚焦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素养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注重思想性与科学性,兼备指导性与实践性。论坛设4个分会场,各分论坛根据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点与应对、谈心谈话工作中的为与不为、从家庭教育破题家校沟通、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中的困难与出路四个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总结陈述。

       杜亚欣老师表示,本次培训机会难得,通过学习交流对于自身职业发展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的认知,下一步要真正落实“与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既要“看见自己”,又要“看见学生”,真正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关系学校人才培养和校园安全稳定,关系学校和国家未来发展。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辅导员思想引领和能力养成,今后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综合素养高、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队伍,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