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我校举行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

——我校举行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大精神,不断提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5月8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院长助理房昌盛、学生处处长刘锦绣、校团委书记徐志峰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参加。

     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笔试、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四个环节。笔试采取闭卷方式重点考察辅导员关于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四史”类相关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谈心谈话重在考查辅导员的应急反应和处理能力,针对高校大学生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情景案例进行分析、解决;案例研讨环节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人文与管理学院王飞获一等奖,药学院王申堂、护理学院郭晓琳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李枚、医学院邵淼淼、工学院申志威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学校将继续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