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山东现代学院开展“幸福教师,健康学生”心理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山东现代学院开展“幸福教师健康学生”心理讲座

    知心相伴,让爱传递。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育人工作,提高师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切实增强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的专业性和科学性,我校于5月15日特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董会芹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幸福教师,健康学生”心理讲座,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讲座由校团委书记徐志峰主持。

    讲座中,董会芹教授从走进心理世界、健康标准解读、健康心理之道三个方面来阐述积极心理学视角下辅导员老师对待学生的心理调节方法。内容新颖实用且通俗易懂,结合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有效的沟通谈心技巧,现场气氛轻松融洽

走进心理世界

    通过角色心理、自我求证、晕轮效应等心理学效应,教导辅导员理解学生,教在心灵,做到换位思考,满足其“心理与爱的需要”,给予学生积极的期望与信念,激发学生个人的心理潜力。青蛙法则启示青年教师挫折其实是常态,顺利才是例外,要不断提升自身内在价值,追求自我实现。

健康标准解读

    智力发育正常、自我意识正确、意志品质健全、行为反应适度、适应环境的变化、情绪稳定而乐观、统一的人格七个标准解读健康。培养优良的意志品质,促进心理健康的发展,推动精神文明的建设。

健康心理之道

  幸福源自智慧的积累,拥有光明思维,多想“收获”少想“失去”,心与地位一起走,保持健康的心态,善待家人。

  讲座期间,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增强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预防、识别和干预能力,做有温度的辅导,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