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 辅导员主题班会演讲比赛

    2023年2月13日,为进一步提高班会质量,各二级学院推选14名辅导员进行参加山东现代学院辅导员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发挥班会对学生教育的作用,加强班集体建设,强化学生心理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精神,班会是学校德育的主阵地,也是辅导员开展德育工作的重要途径

       护理学院梁新艳老师演讲《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需要提倡志同道合的爱情、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业的关系、懂得爱是一种奉献、互相多一些理解和信任。

       护理学院毕一鸣老师演讲《爱国爱校教育》,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以国事为己任,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让中华民族经久不衰。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热爱祖国,热爱校园,是我们都要时刻具备的品质。

      电子信息学院王中国老师演讲《诚信爱国教育》诚信爱国教育一向是现代学院德育教育的主线,注重把中华民族美德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

        人文与管理学院曹元科老师演讲《学风建设》,学风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龙头,是学院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学生思想品质、学习精神和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子信息学院李枚老师演讲《防电信网络诈骗》随着科技技术点发展,电信诈骗作为一种新事物出现,电信诈骗是不法分子通过编造虚假信息,通过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和信息平台进行诈骗,通过案例让大家了解不法分子的诈骗形式和应对方法。

       医学院王东升老师演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教育》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为提高全体师生防诈防骗意识,进行放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

         药学院王申堂老师演讲《学风建设》,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的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资料。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

       医学院程大千老师演讲《艾滋病预防教育》让同学了解并远离艾滋病,并让他们有一份爱心来帮助关爱、不歧视艾滋病患者并且通过班会帮助学生了解艾滋病的由来、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使学生能够学会判断艾滋病病毒传播的相关行为,呼吁社会宣传与关爱。

      医学院卢星宇老师演讲《德育重要性》,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是建立正确的道德教育,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是维护社会的稳定性。

    药学院张莉老师演讲《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想政治课,也为新学期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文与管理学院王飞老师演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指一个人对其一生中所承担职务的相继历程的预期和计划,这个计划包括一个人的学习与成长目标,及对一项职业和组织的生产性贡献和成就期望。

      护理学院王娅林老师演讲《大学生人际交往》,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面对激烈的竞争和日益强大的社会压力,如何认识和正确处理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工学院翟继萍老师演讲《正确上网-网络安全》,通过班会进行网络文明、健康、安全教育 ,并且可以充足运用网络资源携手共建绿色安全的网络世界。

         本次主题班会课评比,为辅导员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探索班会课的新方式、新思路、新特点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有力推动了现代学院主题班会课的创新发展,促进了德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