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二月要闻 | 学生工作纪实

“新学期·新起点·新作为”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2023年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

   2023年2月14日,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部署会及时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刘锦绣处长主持,二级学院全体学生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从开学检查反馈、教育实践活动、校园公寓安全工作、共青团活动开展、本科评估工作,开学后工作要点等6各方面进行反馈、总结、部署。对新学期工作提出“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提前谋划、狠抓落实,加强防控、保障安全”的工作要求,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清晰的目标,明确了具体的方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学生处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3年2月16日-27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的通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提升我校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依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深化教师学习效果,并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要求辅导员老师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鼓励有需要的学生主动进行心理咨询,对班级重点关注学生开展针对性帮扶。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学生处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会议

   2023年2月16日,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刘锦绣处长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全省专题安全工作会议,并解析了会议中重点工作方向,房昌盛院助就我院新学期工作重点工作提出要加强学生新学期心理状态关注度,每一名辅导员老师要熟知所带学生基本情况,对特殊群体学生要建立一人一档,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要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努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校园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学习二十大·筑梦新学期·启航新征程”2023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

   20232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精神,在万人体育场举行了以“学习二十大·筑梦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学期升旗活动。3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筑梦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不负父母,不负自己,不负韶华,以满怀“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理想

“新目标·新希望·新征程”2023春季各院系开学典礼

    2023年2月23日,为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万人体育场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董事长新春寄语、感恩词,表彰了表现优秀的学生,分享了兔年的心愿和新学年奋斗目标,全体师生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昭示了全体师生对新学期的美好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全体师生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标,翻开新学期的扉页,怀着对未来的期待、对梦想的追求开启新的征程。

“寄花苞以梦想·蕴智慧于童心”青年突击队以爱之名谱写华章

   2023年2月27日,春风浩荡,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突击队踏进了大地东郡幼儿园,志愿者们用激情四射的励志演讲,妙趣横生的糖果问答,热烈如火的节奏舞蹈,奇思妙想的拼装玩具,给小朋友们带来无限温暖。认真耐心的教导、优秀的作为,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他们一直秉持初心的是心中的大爱,在志愿的路上愈战愈勇。志愿行动,温暖你我,他们因责任而无私奉献,他们以爱之名谱写华章。

“鸿鹄不坠青云志·青年有行必生辉”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2023年2月2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加强优良学风建设,鼓励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山东现代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议中学生处刘处长总结了过去一学期我校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并对上学期表现优秀的班集体和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并希望现代学子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发扬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优良学风,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勤奋刻苦,在追求梦想的路上行胜于言,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