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资助育人筑梦行”资助征文活动|优秀征文展示(七)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大力推进发展型资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主题资助育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着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和国家资助助力成长成才为主题,我校受资助学生撰写自己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和耳闻目睹的感人助学故事,以下为优秀征文作品展示:

立远大志向,做最美青年

杨俊瑜

      《周易》有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大学期间,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把握宝贵的大学时光,尽可能地锻炼自己,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向合格的社会人才靠拢。

      大学第一课就是锻炼自己的心性与品质。人若有志,哪怕背后袭来寒风苦雨,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人若自强,哪怕前行道路崎岖坎坷,留给别人的只能是倔强要强的印象;人若自立,哪怕生活工作中有千难万险,理想是台擂,那么,他站起来是一尊雕像,倒下去也是一座丰碑。

      思想上,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遵守党的纲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志存高远、积极进取,2020年3月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积极要求上进,树立了远大目标和崇高志向,信念坚定;在入党积极分子重重考验中,我积极努力地提高政治觉悟,在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作用。2022年4月,我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这让我认识到党员的重要性就是要勇于付出,为社会、为人民、为身边的人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习上,在这三年我刻苦认真、勤学好问,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认真,在学习上结出了累累硕果,每学期的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2022年4月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2021年8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年11月在“山东省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2020年12月在“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2020年10月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2020年11月在“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计算机比赛中获得校级一等奖;获得英语四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健康管理师、医疗质控员资格证书;获得2021年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大学生学术课题立项证书。我深信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能够飞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正确对待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压力,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工作上,在校期间担任医学院2019级专科临床医学7班班长,任职期间认真负责,学习上进,积极参与活动,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勤恳任劳、踏实肯干,既服务团结了同学,又达到了锻炼和充实自我的目的。我要求自己认真的做好每一步,争取各项工作取得圆满的成功。

      生活上,艰苦奋斗、勤俭自强,不断提高自立能力和道德品格,立志成为同学们生活典范。日常生活中合理安排生活费用,厉行节约,从不浪费,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做兼职,加之学校奖助学金等政策,让我可以安心学习,生活有了很大的保障和支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大学生要有志气,一种“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志气;有豪气,一种“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豪气;以一种开拓进取的力量越是困难越向前;以一种创造世界的精神敢叫日月换新天!

      大学生活的三年中,困难挫折在所难免,但无论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内心深处不放弃,有希望,有梦想,始终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成功一定会回报汗水,相信自己就是胜利,相信风雨过后必定是明媚的阳光,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困难只是短暂的,痛苦也只是一瞬间,幸福和快乐才是主旋律。鲁迅先生曾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时代的进步使新事物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我们要做好时刻迎接挑战的准备。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才能跟得上这个精彩的大时代的步伐。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我们的雄心;“青出于蓝胜于蓝”,这是我们的豪情,我们将用行动回报祖国给予的一切,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成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用行动和智慧构建未来美好的祖国蓝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