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资助育人筑梦行”资助征文活动|优秀征文展示(六)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大力推进发展型资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主题资助育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着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和国家资助助力成长成才为主题,我校受资助学生撰写自己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和耳闻目睹的感人助学故事,以下为优秀征文作品展示:

全力以赴,必有所成

刘宇阳  医学院

  我是医学院2020级本科康复治疗学2班的刘宇阳,现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导航大队副大队长多个职务。自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领导、老师的教育指导下,端正学习和生活态度,明确人生发展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素质人才靠拢,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作为班长,带领班委以争创优秀班集体为目标,积极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努力为班级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明确目标,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努力工作。2020年12月获得“宪法知识竞赛”一等奖;2021年12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3月获得“最美现代学子”称号。

  作为学生会主席,在所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能出色完成本部门的工作和任务,发挥了上传下达、协调领导与各班级、主席团与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要求等作用,2022年5月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接下来的时间会继续改进不足,同时加强部门内部的管理制度,发散思维,不断优化和创新,做好自己,带好部门,踏实工作,努力在后续工作做得更出色、更完美。

  作为导航大队副大队长,辛勤的付出只为理想,永远面朝太阳,永远热泪盈眶。在训练期间,积极按时到位训练,执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在导航的两年中,从一名普通学生到现在能带领几百人队伍的教官,2021年9月获得“优秀导航员”一等奖。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很漫长,我庆幸大学时光有充实的生活,有炙热的情感。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需把握住前进的罗盘,为了自己的前程奋斗。坚持自己所坚持的,做自己想做的,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必有所成。

  我来自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东明镇一个偏远农村,父母在家以务农为生。父母年事渐高,母亲常年受尿路结石困扰,姥姥左肾摘除,常年依靠药物维持生命,姥爷又检查出肺癌中晚期,如今我上大学,高昂的学费让父母担忧万分。为了给我筹集学费,父母外出打工,但因知识文化有限时常遭遇困难。近年来外出务工更加艰难,四处碰壁,常年奔波,短短几年时间,头发已半数花白,为了能减轻父母的负担,课余时间在校内兼职,仍不能缓解家中经济压力。艰苦的环境并没有磨灭我奋发图强的志向,我从小立志要走出农村,到外面的世界学习,然后回归家乡,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建设家乡。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我,深深地了解农民人的生活。劳动人民是伟大的,我的父母都是勤劳的农民。从小帮家里干活,这让我早早地成熟起来。父母的艰辛,让我从小学会体谅孝顺父母,童年的挫折和经历磨砺了我的性格,能吃苦,面对困难也不畏缩,竭尽全力去解决。当接收到一项任务,我会冷静分析,综合自己的想法,然后投入满腔的热情去做。我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所以不管做什么都要尽自己所能把它做好。时刻鼓励自己绝不做人穷志短自甘平庸的人,我要自立自强改变贫穷和无助!

  我拿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一个令家人无比兴奋的好消息,父母没上过学,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所以进入大学后一直告诉自己,感恩也是一种自强!自入校以来,我积极参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到敬老院去看望老人,长期在学生会、导航工程中工作。一路走来,我一直带着感恩上路,用感恩来回报他人,回报社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做一点事情,感觉到自己价值的同时我知道,这也是一种自强。

  在小的时候我就想成为像毛主席那样为人民服务的人,立志报效国家。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同时我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校学习过程中 ,我更加明确了真正的入党动机——为人民服务,此后我始终以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