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学生管理队伍召开学生安全健康专题讨论会

        为更进一步统筹校园管理,保障学生在校的健康发展,促进学校的稳固发展。3月11日在德润楼112室召开学生安全健康安全专题讨论会。院长助理吴启军,学生处处长杨冠峰,安全处副处长马荣义出席本次会议。

       马处长首先对近日校内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工作,提及辅导员以及相关的班委负责人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担负起为同学服务的职责,做到对学生安全问题的及时管控以及教育宣传,做到“经常的性思想工作”、“经常性的管理”两个方针。在严格管理的同时给予学生厚爱,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内心,给予学生树立良好的精神期望以及精神补给。同时马处长也希望班级辅导员应加强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发展。

        杨处长通过对石家庄大厦着火消防通告的剖析及简介,提出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通过实际案例总结传达面对火灾时应如何应对等一系列内容。并表示我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提出的无烟校园建设,对日后在顺应学校发展趋势之下我校应采取的相应举措,“校领导应积极牵头各部门协调配合,切实做到全方位的管控,明确相关规定做到有据可查;校内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辅导员也应做到不在校园公共场合内吸烟,做到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标杆;制定校园内管理控烟制度,并积极宣传制度内容”。

        吴启军院助带领学习济南市教育局下发的安全教育指示文件,总结出以下几点,一是对疫情返校人员切实排查,对学校出现的安全问题时上报并核实处理,做到不姑息,严排查,快解决;二是加强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切实走进学生预防学生健康安全校园欺凌等问题。最后也表达了对校园安全建设美好的寄望以及对部门工作的鼓励,希望各部门工作者应协调配合完成这项校园安全攻坚战,遵守学院下发的工作指示,做到多方式,全方位处理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