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 | 奉献绿色•收获希望

植树节 | 奉献绿色•收获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首都参加义务植树时讲到:“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对此,由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主办,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的“奉献绿色•收获希望”植树节活动于3月12日在山东现代学院内举行。现代学子积极响应,继承发扬植树节传统,为创造一个绿意嫣然、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

        有生态文明,才有文明中国;绿色常在,才有美丽中国。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人类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谋发展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志愿者们下午1点半准时集合,整整齐齐的队伍充满了年轻的力量,在一束束阳光的照耀下,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精神更加闪耀。在有序分发植树工具完成后,志愿者们前往各自活动区域。

        行进过程中,队伍依旧整整齐齐,丝毫不见松松散散的随意。志愿者们的脸上有着似远征军般坚定的意志,散发着蓬勃的青年力量。整齐却又不古板的他们,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放声歌唱,让本次植树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充满乐趣。

        抵达目的地后,按照预定的任务分配,志愿者们开始了各自的工作。铁锹翻动着微潮的泥土,新鲜空气涌入树苗的根部,水慢慢地流向土的凹陷处,一股一股的奔向树根;志愿者们的额头上已是挂满了汗珠,袖子也已经从手腕提到了臂膀,在铁锹的细心呵护修理下,一棵棵小树更加挺拔。此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个人能力。

        志愿者们结束劳动后,将植树工具收纳完毕,列队集合。结束之际,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红色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纪念植树节非凡的一天。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植树节种下的不仅仅是这一点点绿色,更播种了新的希望,载下了未来的葱郁。保护生态,绿色发展,本次植树活动充分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和良好积极向上的风貌,为创造一个绿意嫣然、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