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 “ 秉承先辈遗志·书写时代华章 ” 主题团课

        为进一步强化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激励大学生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于2020年12月13日开展“秉承先辈遗志·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各二级院系的200余名共青团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在庄重的国歌中开场,全体与会代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活动开始之初,由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意义并宣布正式开始。本次主题团课旨在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首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思想。

         “我们在这一天,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为祖国母亲百年苦难默哀。”由主持人引导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

        随后全体与会成员观看影片《国家公祭日· 每个人的微电影》、《为了和平》,再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灾难,警示广大团员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国耻、勿忘民族曾经的苦难,勿忘苦难中逝去的生命,勿忘曾经的战争创伤以及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国做出贡献的人们。铭记民族的苦难,凝聚起国家意志和人民心声,在精神层面为中华民族带来更大的感召力。

        观看影片后,由各二级院系共青团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团员代表铿锵有力的发言,激发了现代学子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从而不忘亡的危机意识。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奋发图强。”的言语更是激发出广大学子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在追思历史的过程中明白和平的来之不易。

        大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部宣读《和平宣言》,发出对和平的呼唤,字字铿锵有力,敲进现场所有人的内心深处。

        大会最后由校团委主席团代表及各二级院系团员代表上台粘贴和平鸽,体现了现代学子向往和平、友谊团结的美好愿望,表达了广大同学对和平生活的珍惜以及对守护和平的祈盼。

        本次主题团课使现代学子牢记侵略战争给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增强现代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不能忘记,1938年的12月13日,那是中华民族永远难以抚平的伤痛——日寇血洗南京,三十万同胞患难。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应当铭记它、纪念它,只愿警钟敲响,只愿世间再无如此灾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