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国防教育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宿舍安全要常抓,文明和谐你我他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憩的主要场所,宿舍安全不容忽视。2020年11月11日下午,公寓管理员安全专题培训会于10号公寓大厅召开。旨在增强我校公寓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服务育人氛围,切实维护学生公寓安全稳定,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公寓生活环境。此次会议由院长助理吴启军、学生处处长杨冠峰、学生处副处长赵鹏、宿管科科长王海龙参与,并由赵鹏处长主持。

    首先,杨冠峰处长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并提出要向精兵简政,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干部队伍年轻化,工作创新化,且要发挥员工的力量,培养一专多能的人才队伍。其次,要看清当前形势,调整工作思路,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然后,要重注核心安全工作加强对公寓的白天夜间空白时间段的巡查管理,与院系形成合力,切实排查安全隐患,将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最后,要加强责任心,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明确自己的任务。

    院长助理吴启军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安全文件,指出需要强调的注意事项,时时处处牢记“安全第一”思想,尤其使用电暖气,教导学生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加强人身安全的重点关注,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会议最后,赵鹏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以下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部门管理人员不麻痹大意,不存侥幸心理。第二:希望公寓管理人员可以对现在问题进行摸排,及时跟进处理已经出现的问题。第三,希望公寓管理人员按照学院制度按时值班,保持卫生的整洁干净,部门工作者要各司其职。

    求学,是我们旅行的一段路程,宿舍,是我们旅途中的小家。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并且帮助管理员学习了更多相关管理知识,提升了他们的专业性,公寓管理员责任重大,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坚持原则的基础上灵活处理各类事情。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公寓管理员及全体师生共同维护好公寓的安全,促进安全、文明、和谐、绿色校园的构建。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