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国防教育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山东现代学院 “展国学之风,扬传统之魂” 活动新闻稿

宿舍是每个大学生在大学里的“家”,寝室是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一个安全、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有利于寝室成员开拓视野、启迪思维、活跃思想,形成良好的心境和积极向上的风气,使道德情操得到提升。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增添宿舍文化、创建整洁、美观、和谐的宿舍环境增加同学们对宿舍的幸福归属感和荣誉感,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在知新楼204举行“公寓风采大比拼活动。

评审团队由公寓科王海龙、李宁等老师组成。本次活动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原则,希望各院系可以利用此次活动丰富宿舍文化,创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八个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医学院、人文学院、护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工汽车学院、五年大专部、技工部。每个学院都积极参加这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国学经典、宿舍安全、疫情防控”这三个主题进行板报设计。对此,公寓科老师组成的评审团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比。从参赛的作品来看,每个学院的板报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因此评审组从内容、版面、书写、绘画这四个方面分别对每幅参赛板报进行了评分。

“展国学风采,扬传统之魂”活动中,医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分别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获奖作品图文并茂,生动且有特色,并且充分突出了主题思想,同时其他院系的作品也都有各自独特的优点和特点。

 

通过此次板报评比活动,更好、更直观、更清晰明了的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展现现代宿舍国学之风。更有意义的是让同学们每天可以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国学的熏陶,做中华文化的接班人。

活动的圆满结束并不意味着宿舍安全教育的结束,它的成功举办为公寓的下一次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传统文化的传承没有结束,疫情防控还在继续,要继续努力,努力建设公寓,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更舒适的环境。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