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

 

       近期,我校学生已陆续返校,学生们因长期居家隔离可能产生恐惧、焦虑、烦躁等情绪。为了帮助广大学生尽快稳定思想、找准状态、实现心理“复位”,维护身心健康,现就做好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组织一次心理辅导课,做好“复学第一课”工作。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认真组织上好“复学第一课”,充分利用各级教育云平台上的优质心理健康资源,面向全体学生上一次专题心理辅导课;要坚持开好心理健康教育课,以主题班会、团(队)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校园学习和生活。各学院领导要统筹安排,各辅导员老师要做好教育课件,开好班会,做好记录,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变化。

       二、进行一次专门的谈心谈话,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各院系领导要组织辅导员、心理健康老师以及学科老师,对已经返校的所有学生进行一次专门的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疏解校级情绪、解决实际困难,对存在心理问题倾向的要及早请专业心理治疗机构介入。各学院建立工作台账,开展“一对一”心理评估,持续关注跟踪。

 

 

山东现代学院

2020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