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国防教育
NATIONAL DEFENSE EDUCATION

公寓安全预案演练(灭火器使用)

2020615日在一号公寓由公寓管理中心秦高远、小部分学生代表举行了公寓安全预案演练活动,首先秦高远老师强调公寓安全的重要性,高校发生的火灾70%至80%在学生宿舍等人员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学生是宿舍的主人,预防学生宿舍火灾,学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学生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常识缺乏,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低下,一旦发生火情,势必酿成火灾,造成严重后果。

同时告诉学生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在生活中我们遇到的安全隐患注意生活中的异味(糊味)同学们应该按时回宿舍,不要做违规违纪之事,严禁在宿舍内吸烟、点蜡烛、焚烧垃圾、使用酒精炉、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使用伪劣插排等容易引起宿舍火灾行为。

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使用灭火器时应该站在上风口,同时在使用灭火器之前应该上下晃一下灭火器。

要点:

1.喷射时稍弯腰部,采取尽可能低的姿态,以避开热气和烟气;

2.由上风向下风喷射;

3.不要被烟气和火焰所迷惑,将喷头对准燃烧物,左右扫动灭火

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