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山东现代学院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聚焦两会

        2020年全国两会,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和5月22日召开。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大攻坚战”最后攻关之年,是“决胜之年”。在全国上下历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数月之后,今年的两会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

        我校师生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内容,贯彻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就会议话题展开热议。

院长助理吴启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以简洁流畅的文风,质朴平实的语言,精准务实的举措,引起了广大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鸣,提纲挈领、朴实无华,既阐述了党对当前国家发展的清醒认识,也表明我国政府关注民生的浓情厚意。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这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报告中体现的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如缕缕阳光穿透阴霾,温暖人心。能拥有这样党和政府令人骄傲和自豪,也备受鼓舞。面对机遇与挑战、面对新的发展目标,我们将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处处长杨秀:

        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文风朴实、内涵丰富,面对未来发展部署了很多重大举措,有很多实招、硬招,让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经济社会、教育改革、民生保障等方面充满期待。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载体,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把心思用到干工作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把精力用到破解难题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值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进展、学校全面复课的关键时期,应该率先垂范,站在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第一线,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杨冠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两会的延期、顺利召开,标志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的集中展现。作为一线学管人员,要带领学校全体学管人员齐心协力,努力培养好学生,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成大才、强身心、提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两会的召开备受现代师生的关注,尽管身处全国各地,大家仍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电视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云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高启祥: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在我国防控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代表、委员带着使命和职责共商国是,必将凝聚起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和必胜信心。作为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两会”精神,相信在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会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张宇轩

        来自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秉承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信念汇聚于北京,擘画蓝图,共商国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具备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立志成才、勤奋学习,毕业后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用满腔热血挥洒青春的正能量,将理想付诸行动,为成才报国打下坚实根基。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