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双提升 德润身心见行动 ——学生处对照“16字职业素养”标准谈感悟

  “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这是我校刘春静董事长对所有教职员工提出的16字职业素养要求:“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近日学生处全体教职人员做了深入的学习、思考和探究。

学生处处长杨秀

    做到眼中有光,灵魂有爱。我们的公平与善良、真挚与光芒,我们眼中的光会对学生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引导我们的学生心怀梦想不丢信仰,在读书中学会做人,做人时懂得规则,在规则中懂得敬畏,在敬畏中不负生命。
    做到脸上有笑,着眼服务。真诚为每位现代学子服务,守职尽责微笑热情。
    做到肩上有责,拥护大局,要有责任担当。要有责任意识,有想干事的态度、想干成事的追求。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责任意识。有岗必有责,有责必担当。
    做到心中有爱,真诚为师。坚守立德树人、思政育人的为师之道;对学生毫无保留的关怀和关爱;既有“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默默坚守,更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追求。

  学生处副处长王海员

    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这16个字是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态度决定人生高度做事的态度决定成事的高度。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可以激发工作的潜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教育工作者要身正是范,能够坦坦荡荡,让自身的光芒四射;心情的愉悦工作保持脸上真诚的微笑,心情愉悦可以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可以有效的完成工作中的各项任务。必须心中有爱才能做好学生管理、学生服务等工作,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担负的责任,永怀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从容面对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因为方法永远比困难多。

学生处副处长王涛

    根据董事长的会议精神,作为一名民办教育工作者,要做到“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通过导航干部培训,内心收获许多。
    眼中有光,要做到眼中充满智慧之光、创新之光,工作久了要仍保持来时之见,仍要有不断进取的精神。
    脸上有笑,要做到真诚待人、温暖在侧,要有真诚之心,面带诚实微笑,真诚待人才会赢得他人尊重。
    心中有爱,要做到拥有宽以待人、博爱之心,推己及人,爱人及人。
    肩上有责,要做到永远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之感,始终怀有敬畏之心,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不忘初心。

团委书记华霞

    “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这十六个字 ,道出了对现代学院干部的要求和标准,同时也是对于适用于家庭生活和朋友交往之中。按照这十六字,争做一名有幸福有温度的现代干部,始终心怀感恩,爱在心中,做有担当的干部。始终相信生命的珍贵与美好;不管经历什么,都要微笑着去面对;爱国爱党爱校爱学生;承担起在工作中及家庭当中的一些角色和担当。

学生处董婷婷

    根据董事长在多次院务会上对我们员工提出的“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提高工作能力的要求。并组织我们学习,深刻感悟,将实践运用到工作环境之中,要牢记我院“凝心聚力双提升,德润身心践行动”的核心价值,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十六字方针,提高教育理念,深化文化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站在文化的角度看教育,从自身看教育。

    作为学生处思政教育的老师,更应该时刻关注学生教育问题,提升文化涵养,对国家文件透彻理解,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学生教育计划。不断提供自身职业素养,诵读经典,滋润心田,立德树人,从一言一行中引导学生,教育学生做到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就是有涵养,有能力,有业绩,创佳绩。提高学生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为社会培养栋梁。

学生处李宁

    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真正的做到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要达到学院的要求需做到如下几点:

    一、要践行传统文化,提升文化涵养和职业素质,真正的去关爱关心学生。

    二、要不断提升自己,眼中不能有贪婪之光,应该有温暖的光、有幸福的光、有知足的光、有博爱的光,有关爱学子的光、身先示范的光、学高为师的光,要光芒四射。

    三、 脸上要有喜悦的笑,发自内心的真笑、真诚的笑、感恩的笑,微笑,不是虚假的笑,不是嫉妒的笑。

    四、心中有大爱、有博爱、有爱人之心,热爱教育,有爱心,要先爱党、爱国、爱校,热爱学生,热爱工作;爱家庭,爱父母,爱你的爱人,先有小家之爱,再有家国情怀,爱家爱校爱国。

    我们要对学生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爱人负责,对子女负责,在家里做好一个子女、做好一个丈夫、妻子,做好一个母亲。

学生处徐志峰

    眼中有光,慈爱的光,是作为长辈对学子的关爱与呵护,润物细无声,用眼中的光照亮后辈心中的路。

    脸上有笑,和善的笑,待人亲和,与人向善。是教育者的必修技能,脸上的笑将会感化世间万物,了却无解之忧。

    心中有爱,大爱无私,爱人爱己,世界将会充满阳光,多一份爱少一份悲痛,多一份爱少一份误解。

    肩上有责,责无旁贷,人生来就有责任,身为教育者,教育学生学习专业是责任,保证学生的安全更是责任。

学生处王印玉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心中要有爱,这种爱不仅是对工作的热爱,更是对学生的关爱;眼中要有光,去寻找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珍惜学生眼睛里闪烁着的动人光芒;脸上要有笑,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学生服务的思想;肩上要有责,常怀感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自己全部的力量投入到平凡但伟大的教育事业。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