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代学院导航工程会操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锻造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展示现代导航员良好精神风貌,近日,上东现代学院导航大队及山东现代学院仪仗队举行队列会操,检验日常队列训练水平,激发队员们以令而行的内心自觉。

PART 01 -

演练准备

▲全体预备队员及正式队员整装待发

 

大队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会操内容、评判小组、评分标准、组织程序、场地设置等。会操以班为单位逐班进行,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中队或班级的出场顺序,旨在对队员们的队列素养和指挥员指挥能力进行更全面的检验。

▲各位评委准备就绪

 

春风和煦,阳光不燥

正是练兵备战的大好时节

各个中队整齐列队

纪律严明

会操场上此刻庄严肃穆

也有着浓浓的“战味儿”

 

- PART 02 -

分批进行

▲会操正式开始

 

齐步行进

手臂前、后自然摆动

同列排面呈直线

磕脚跟、压膝盖

迷彩鞋与地面有节奏的撞击

排山倒海的气势

震撼人心

彰显导航队员雄姿本色

▲会操进行时

 

“一、二、三、四!”随着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起,队列会操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气势如虹的口号声,参赛班级跑步进场,他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动作标准,步伐矫健。指挥员口令洪亮、跑位准确。训练场上整齐划一的排面、深邃专注的眼神,干净利落的摆臂、迅速有力的转体,都体现了现代导航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 PART 03 -

分析总结

▲公布成绩

 

本次会操由各中队主官和队列教练员担任评委,通过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现场核分的方式,确保队列会操的公平、公正、公开。

▲优秀中队或班级获奖

会操结束后,导航工程办公室参谋为队列会操优胜班级及中队颁发流动红旗,并总结讲评此次队列会操,要求全体队员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优秀”找不足,牢固树立“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创先争优意识,各中队要从抓作风养成入手,从日常点滴抓起,在检验训练成果的同时,注重规范一日生活秩序,充分展现现代导航员的姿态风采,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在训练中取得更长足的进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遂行各项任务夯实基础。

 

文字:任毅

图片:纪文清

审核:李洋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工作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50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